陆十一

离线ing

斗罗观影体05

玄天宝录上记载的武功只有六种,分别是内功心法玄天功,练手之法玄玉手,练眼之法紫极魔瞳,擒拿之法控鹤擒龙,轻身之法鬼影迷踪,以及暗器使用之法,暗器百解。

而这前五种正是基础。

从一岁多开始修炼,现在的唐三已经快要六岁了,他依旧在打基础。

唐三的家住在圣魂村西侧,是整个村子最简陋的了,正中大屋顶上,有一个直径一米左右的木牌,画着一个简陋的锤子。

锤子在这个世界最广泛的代表意义是铁匠。

而唐三的父亲唐昊,是村子里唯一的铁匠。

作为这个村子里唯一的铁匠,原本唐三家是不应该这样贫穷的,但是,那点微薄的收入却大都……

一进家门,唐三就已经闻到了扑鼻的饭香,那并不是唐昊为他做的早点,而是他为唐昊做的。

从四岁开始,唐三的身高还够不到灶台的时候,做饭的任务就已经是他每天必须的工作。

并不是唐昊要求他这么做的,而是因为不这样,唐三几乎就没有能吃饱的时候。

来到灶台前,熟练的踩上木凳,掀开大铁锅的锅盖,扑鼻的米香传来,锅里的粥早已煮的烂熟。

每天上山之前,唐三都会将米下锅,弄好柴火,等他回来时,粥也煮好了。

拿起灶台旁已经满是缺口的两个碗,唐三小心翼翼的盛了两碗白可见底的粥,放在身后的桌子上。

“爸爸,吃饭了。”唐三叫道。

半晌后,里间的门帘掀起,一个高大的身影迈着有些踉跄的步伐走了出来。

那是一名中年男子,看上去大约五十岁,身材却高大魁梧,破损的袍子穿在身上,露出古铜色的皮肤。目光呆滞,胡子拉碴,还算端正的五官蒙着一层蜡黄,头发乱糟糟的像鸟窝一样。尽管已经过去了一晚,但那扑鼻的酒气还是令唐三不禁皱了皱眉头。

这就是唐昊,唐三在这个世界的父亲。

刚开始的时候,唐昊还会做点饭给他吃,但当唐三开开始主动做饭之后,唐昊就更是什么都不管了。家里如此贫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唐昊将那份微薄的铁匠收入都换了酒喝。

和唐三一边大的孩子,父亲也就三十岁左右,可唐昊看起来反倒像是唐三的爷爷一般。

唐昊抓起桌子上的碗,大口大口的把粥灌入自己腹中,暗黄的脸色这才好看很多。

“爸爸,你慢点喝,还有。”唐三接过父亲手中的碗,再给他盛了一碗粥。自己也拿起粥碗喝了起来。

在唐门的时候,他就从来没有离开过那里,对外面的接触少之又少。现在也没感觉有哪里不好的。

一锅粥有七、八成进入了唐昊的肚子,他耷拉的眼皮睁开了几分,看向唐三。

“有工作你就先接下,下午我再做。我去再睡一会儿。”

唐昊的作息习惯很有规律,睡觉打铁喝酒三点一一线,几乎日日如此。

“好的,爸爸。”唐三点头。

唐昊站起身,朝着里间走去。

“爸爸。”唐三突然叫了一声。

唐昊站住身体,扭头看向他,眉宇间明显多了几分不耐。

唐三指着角落里一块有一层淡淡乌光的生铁道:“这块铁能不能给我用。”

他活了一辈子,最擅长的就是制造暗器。况且现在的他没有什么实力自保,暗器于他是最好的办法。只是这打造暗器的材料却不怎么好找。

唐昊打造农具的金属都是村里人送来的,都是杂质很多的凡铁,很难制造出精良的暗器。

但此时唐三所指的这块生铁是昨天刚刚送来,唐三之所以要它,是发现这块铁矿里竟然包含着一定的铁母,用来打造暗器再合适不过。

唐昊的目光转移到生铁上:“咦,这里面有铁精。”

走过去低下头看了看,再扭头看向唐三:“你以后想做个铁匠?”



“原来唐三先祖最开始是想要做铁匠的吗!”乐正宇瞪大眼睛,怎么也不肯相信这个事实。

“还好是做了魂师,不然这也太可惜了。”谢邂咂咂嘴。


“话说先祖这老爸也太不负责任了吧,这么小的孩子就让他自力更生,这是他的亲身儿子吗?就这样不管不顾?就算是因为妻子去世太过伤心也不能够这样吧……”萧萧小声吐槽。

江楠楠眉头微蹙,也是一脸的不解。他和母亲的感情很好,根本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对待自己的亲身儿子就像是捡来的一样。

“可这唐昊为什么要这样做啊?为了保护小孩也不该这样啊……到时候被发现还不是死路一条,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

“就是就是。”


“三哥你就不觉得委屈吗?”宁荣荣问道,“要是我爹这么对我,我早就离家出走了。”

“我……我就是觉得,能够再活一世已经很好了。反正我前世也是一个孤儿,自力更生也是可以的。我能有一个家就已经很不错了,我还奢求什么呢。更何况他后来对我也挺好的。”唐三神色平静地摸着小舞的头发。

只有小舞看出来,在唐三平静的表面下隐藏着一丝失落与无奈。

唐三虽然很多事都不懂,但作为一个成年人,他有着理智的头脑。他固然知道唐昊有错,可是他又能够怎么办呢。他是一个孤儿,但他也渴望有一个温暖而平凡的家。他怎么会没有一点委屈,可他更多的是感到失落。

与唐昊相比大师反而更像是他的父亲。大师教他做人做事的道理,会给他被褥,给他鸡腿,这样的温暖虽小却是他不曾体会的。

“哥,别想了。”小舞紧紧抱住唐三,靠在他的怀里。

唐三抚摸的手一顿,还是放了下来。

“我没事。”

“唉,世上的人有千千万,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幸福。我们能做的也只有珍惜当下了。”玄老对此,也只能叹息。

评论(6)

热度(58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