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十一

离线ing

斗罗观影体04

荧屏闪烁了一下,接着播放起来。


斗罗大陆,天斗帝国西南,法斯诺行省。

圣魂村,是法斯诺行省诺丁城南一个只有三百余户的小村。之所以名为圣魂,是因为传说中,在百年前这里曾经走出过一位魂圣级别的魂师。

此时天刚蒙蒙亮,远处东方升起一抹淡淡的鱼肚白色,毗邻圣魂村的一座只有百余米高的小山包上,却已经多了一道瘦小的身影。

那是个只有五、六岁的孩子,皮肤呈现出健康的小麦色,黑色短发看上去很利落,一身衣服虽然朴素,到也干净。

对于他这么大的孩子来说,攀爬这百米高的山丘可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但奇怪的是,当他来到山顶的制高点时却面不红、气不喘。

男孩儿在山顶上坐了下来,他的双眼死死的盯视着东方那抹渐渐明亮的鱼肚白色,鼻间缓缓吸气,再从口中徐徐吐出,吸气绵绵、呼气微微,竟是形成了一个美妙的循环。

正在这时,他的眼睛突然瞪大了,远处天边那抹渐渐明亮的鱼肚白色中,仿佛闪过一丝淡淡的紫气。

紫气的出现,令男孩儿的精神完全集中起来,他甚至不再呼气,只是轻微而徐缓的吸气,同时双眼紧紧的盯视着那抹倏隐倏现的紫色。

紫气出现的时间并不长,当东方那一抹鱼肚白逐渐被升起的朝阳之色覆盖时,紫气已经完全消失了。

男孩儿这才缓缓闭上双眼,同时长长的呼出一口体内的浊气。一道白色气流如同匹练般从他口中吐出,然后再徐徐散去。

静坐半晌,男孩儿才再次睁眼,颓然一叹,男孩儿做出一个无奈表情,摇了摇头,自言自语的道:“还是不行,我的玄天功依旧无法冲破第一重的瓶颈。这已经整整三个月了,究竟是为什么哪怕是需要依靠紫气东来只能清晨修炼的紫极魔瞳一直都在进步。玄天功不能突破瓶颈,我的玄玉手也无法再做提升。当初我修炼的时候,在第一重到第二重之间,似乎并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玄天功一共九重,怎么这第一重就如此麻烦难道,是因为这个世界与我那原本的世界不同么?”

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五年多的时间了,眼前的这个孩子,正是于鬼见愁跳崖明志的唐三。

当他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意料中的死亡并没有来临,一阵阵挤压让他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直到很长时间之后,唐三才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自己死了,但是又活了。来到了一个只有武魂的世界。

出生之后,唐三用了接近一年的时间,才学会了这个世界的语言。他还依稀记得,在自己出生的时候,朦朦胧胧的听见了一位男子的哭喊,那正是他的父亲。而他的母亲,似乎是因为执意生下他而难产去世了。

不知道是冥冥中自有天意,还是因缘巧合,为了纪念死去的妻子,唐昊给他取的名字竟然还是叫唐三。

来到这个世界这么多年,唐三完全接受了现实。他珍视上天赐予他的再一次人生,并希望这辈子活的轰轰烈烈,才不负上天的眷顾。

唐三希望,能够在这个世界再现唐门的辉煌。

并且,唐三一直认为,他有着巨大的财富——前世记忆。

是的,身为唐门外门最出色的天才,唐门各种机括类暗器的制造方法全部烙印在他脑海之中。唐门所有的功法包,他早已记熟于心。

当然,这其中自然也有他热爱了一辈子的暗器百解。

唐门的精髓是什么?暗器、毒药和轻功。

唐门内门与外门最大的区别,就是暗器的使用方法。外门以机括类为主,而内门,则是真正的手法。毒药一般是外门才用,内门嫡传弟子的暗器是很少用毒的,因为他们根本就不需要。

“该回去了。”唐三看看天色,瘦小的身体腾身而起,朝着山下跑去。令人惊讶的是,他每一步跨出,竟然都有接近一丈,山间坑洼不平的地面对他来说根本没有任何影响。急速行进之间,比成人还要快上许多。


“位面之子?”云冥的神色复杂万分,“难怪唐三先祖能够跨越位面来到这里,竟是此方天道暗中支持。”

云冥不得不承认,他是有些嫉妒唐三的,可他更清楚的明白,身为位面之子,他所承受的也是旁人远远所不能及的。毕竟世上没有白掉下来的馅饼,能力越大负担的就越大。

如果当初,他与雅丽也有这般好运……

“好了云冥,你我二人能够团聚便是我最大的幸运了。我怎敢再奢求更多。”雅丽抬手轻轻抱住云冥,笑颜如花。

“雅丽,”云冥紧紧回抱住她,眉眼逐渐柔和下来,“我知道了”

“噗,行了,别在孩子们面前秀恩爱了,我们去那边休息一下吧。”雅丽朝着众人挥挥手,拉着云冥向角落走去。

唐舞麟在一旁看着两人的互动,更觉内心酸涩。

唉,古月啊古月,我该如何才能打动你呢?

古月,你也会一直爱我,对吗?


王冬单手支着下巴,看着屏幕,内心毫无波动。

在他心中,父亲的形象一向是伟岸而高大的,做出这种事情也是再正常不过。可以说,王冬除了是个霍吹之外也是个十足的爸控了——这一切都得益于他的好妈妈小舞。

(小舞:我哥就是冰清玉洁、德才兼备的十佳好男人怎么了!!!谁敢哔哔看我不摔死你!)

“王冬。”霍雨浩回过神来,侧头看向王冬,“你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昂?没呀,怎么了?”

“你平时不是很活泼很爱说话的吗?而且据我所知,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欢唐三先祖吗?怎么现在这么沉默,是不是觉得在这个空间里不太舒服?”

“额……是吗,”王冬僵着脸解释道,“我确实……不太舒服。”

“本空间不附带任何负面作用,请不要 随意抹黑,谢谢。”系统冷不丁冒出来,把两人下了一跳。

霍雨浩看看系统,又看看王冬,脸上尽是狐疑之色。

半晌,他低下头,掩去其中神色:“你不想说就算了。”

见霍雨浩真的生气了,王冬心中有些许慌乱。

毕竟再不补救老婆就要没了,可不重要吗!但是他也答应过爸爸要保密的……没办法,只能二选一了……

王冬一咬牙,快速做出决断:“雨浩,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该骗你。事情是这样的……

没错,机智如王冬,他最终选择告诉霍雨浩。毕竟媳妇可比亲爹重要多了,亲爹生气了挨一顿打就好,媳妇要是生气了那可真就完蛋了。到时候哭都没处哭去。

(唐三:哼,这个不孝儿不要也罢!)






————————————————————

唐三,你要相信你是团宠啊!!!(尖叫)三儿不高兴,大家一起去把王东揍一遍解解恨吧!

王冬:可恶,只有我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唐舞麟:不,还有我……(幽怨)




嘿嘿嘿,各位,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评论(22)

热度(92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